關於德信

因為專業,所以值得您的信賴;因為承諾,所以我們不斷創新。

德信綜合證券公司簡介

以誠信及客戶滿意為基石

在跨入21世紀的前夕,我們由原中興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改組成為現今之德信綜合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昨日的中興是一所專業證券商,而今日的德信所提供的是一處卓越的整合性投資平台及專業化的投資服務,在高標準的公司治理下,我們擁有的不只是一群經驗豐富,各善其長的優秀經理人,更重要的是以發展投資型券商之多元化及國際化之業務為目標,為投資人創造最佳投資報酬率,提供最快捷、方便、貼身的全方位服務,以符合市場與投資人的需求。

創新是我們不能習於平凡的理由

「以創新為理念,用服務來呈現」,隨著交易型態的改變,德信除了提供投資人證券經紀、期貨、權證、代銷基金、全權委託、複委託業務、承銷及債券等多樣化的投資標的及管道,更為了滿足投資人交易零時差的需求,德信運用最先進的科技,建構完整的資訊網絡,開發最新、最便捷與最安全的電子交易系統,另輔以完善的經紀交易制度,提供給投資人不同交易習慣的選擇,務使每位投資人均可享受貴賓級的服務;除此之外,我們並不斷尋找合宜的投資商品,滿足投資人對於海內外商品的投資理財需求。

專業則是我們不能習於平凡的另一個堅持

「凝聚同仁的力量,發揮最大的價值」,為提供投資人最佳的服務品質,我們不斷網羅業界精英加入陣容,並訂定獎勵辦法鼓勵同仁持續進修。有鑑於台灣證券市場朝向資訊流通快速及普及化,我們擴大研究團隊陣容,以專業的投資型券商為職志,為求提供更即時更專業的研究報告,我們一步一腳印的深度親訪並發掘具投資價值之上市櫃公司,在2012年度,我們親訪550間上市櫃公司、提出322篇研究報告,以建立特定產業研究的優勢地位、強化研究部門之總體經濟及產業之深度與廣度,並持續遞增追蹤上市公司的目標數,以強化整體經紀業務。每月更定期舉辦數場大小型投資講座並與其他資訊源結盟,以期於每日市場交易訊息外,再經由專業經理人對於市場及產業中、長期看法,並於完善的風險管理與內控機制下,將帶領投資大眾朝專業化投資人邁進;我們深信,唯有專業導向及與客戶一同成長,才能常保投資人持續獲利。

展望未來,德信證券除了稟持誠信、創新及專業為投資人繼續服務外,我們將以全方位的投資服務來滿足客戶不同的需求、持續發掘獲利或潛在之投資標的、整合相關資訊流,豐富電子交易平台資訊、不斷提昇服務人員各方面之專業技能,提供即時並全方面的理財諮詢,提升經紀業務市占率為求資本大型化,以朝亞太地區最專業投資型券商邁進,成為投資人理財規劃的長期合作夥伴。

客戶及員工,永遠是德信最大的資產。

德信綜合證券營業據點 - ( 另開圖層 )


    
    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50號3樓
    電話:(02)2393-9988

 
 台中市台灣大道一段728號6樓
     電話:(04)2202-6200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303號6樓
   電話(02)2706-6168
 
 台南市新營區新進路2段109號3樓
  電話:(06)633-7258

※滑鼠直接移至Map圖案停住,即可顯示地圖...

證券期貨投資人資通安全維護手冊

( 附件:個資事故及資通安全事件通報處理作業程序 )

前言:

身處資訊化社會與全球化時代,人與電腦、網路之關係益趨緊密。電子交易日趨普及,在經濟活動中,佔有相當重要的地位。利用電腦或電信技術在網路空間從事犯罪行為,更有日漸增加之趨勢。網際網路的誕生,的確為人類生活帶來許多的便捷。然而,它所衍生出的一些資訊安全或網路犯罪問題,確也已對國家社會安全,帶來更大的威脅。

一、何謂資通安全?

顧名思義就是資訊及通訊的安全。投資人以網路交易投資證券、期貨、申購股票及金融商品、管理帳務及個人投資資料,以網路方式執行之方便性是否同時兼顧資訊及通訊的安全性?

二、網路交易有那些風險?

(電子式交易風險)

(一)網路傳輸或電話語音等電子式交易在傳送資料上有著先天上的不可靠與不安全。

(二)透過網路傳送資料隱含著中斷、延遲等危險。

(資料保管風險)

(一)被他人冒名傳送訊息。

(二)被他人從遠端監看訊息內容。

(三)被他人竊取、串改、毀損資料內容。

(四)收方否認收到訊息內容、送方否認送出訊息內容。

(五) 委託人個人密碼、電子憑證,如有遺失或遭竊,委託人自負其責。

三、何謂電子憑證?

憑證是由經合法憑證授權單位發出,以向他人確認您的身分。憑證含有資訊,可用來保護資料或在對其他電腦連線時建立安全保護。針對網路交易安全需求,提供完善的安控機制,使網路交易服務達到資料之隱密性、身份確認及不可否認性等安全需求。

四、使用電子憑證有哪些安全保證?

1. 保障投資人的每筆電子交易安全。

2. 委託單訊息內容不會被篡改。

3. 不法者無法冒名進行下單。

4. 委託單訊息內容不會洩漏。

5. 交易有糾紛時能有相關證據資料做為仲裁之依據。

五、何時需使用憑證?

欲與證券商及期貨商產生交易聯繫時(如下單、刪單、申購、提領期貨交易保證金等),均需使用憑證。


六、網路交易應透過有設置網路安全控制機制之證券商及期貨商。


七、網路交易安全須知:

1. 密碼設定原則:密碼設定時請勿使用生日、電話、身份證字號或具規則性排列等容易被有心人士猜到的數字。

2. 密碼管理原則:
 a. 應親自申請且妥善保管電子憑證(電子憑證儲存媒體種類有:磁片、硬碟、IC卡等),不將  該憑證交與他人保管。
 b. 不要將個人的任何密碼告知他人。
 c. 請勿將密碼書寫於明顯且易讓他人取得之處。
 d. 經常不定時變更密碼。
 e. 一般網站的密碼(可能是明碼)與網路交易的密碼應有所區分,以免被人猜中或盜用。

3. 瀏覽器使用原則:
 a. 使用電子憑證,不要怕麻煩。
 b. 自己與他人共用電腦,都不要讓瀏覽器記下個人密碼。
 c. 離開座位或交易完畢要養成立刻登出網路之習慣。
 d. 最好不要在網路咖啡之類的公共場合使用有交易功能的網站。

八、交易糾紛之處理:

1. 使用電子憑證投資人當交易有糾紛時相關證據資料均可為仲裁之依據。

2. 交易糾紛可向下列各單位申訴或檢舉: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 (02)8773-5100
 證券投資人及期貨交易人保護中心 (02)2712-8020
 臺灣證券交易所 2348-5678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 (02)2366-6100
 臺灣期貨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 (02)2369-5678
 其他各證券相關單位

德信綜合證券網站隱私權政策

( 附件:個人資料檔案安全維護計畫及業務終止後個人資料處理辦法 )

德信綜合證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稱「本公司」)之「德信綜合證券網站(含電腦網路下單系統與行動APP)」將蒐集、處理與利用您的個人資料,且為尊重您的權益,本公司會依誠實及信用方法為之,絕不逾越特定目的之必要範圍,並與蒐集之目的具有正當合理之關聯,以下事項請您詳加閱讀。


1.本公司德信綜合證券網站就服務業務之執行而收集有必要之個人資料。


2.其範圍含本公司以您所提供的個人資料(含數位檔案與實體紙本形式)確認您的身份、與您進行連絡,並在必要範圍內由本公司利用之。


3.您可透過E-mail、電話及親臨本公司等方式行使個人資料保護法第三條當事人權利規定,包含行使個人資料查詢、閱覽、複製本、補充、更正、刪除及停止蒐集、處理與利用之要求。


4.基於以上目的,若您未能或無法提供個人基本資料,本公司將無法提供後續服務。


5.若您需要更進一步了解您的個人資料之處理或利用的詳細情形,歡迎您與本公司客服人員聯絡,電話:0800-060-388。

德信綜合證券發言人與檢舉信箱


發言人:

張茜茜 資深經理 (02)2393-9988 分機239。

代理發言人:

陳秋菊 協理  (02)2393-9988 分機218。

檢舉信箱:

lt_chen@mail.rsc.com.tw

工作場所性騷擾防制申訴信箱:

daphne_chen@mail.rsc.com.tw


( 附件一:德信綜合證券檢舉制度.pdf )

( 附件二:德信綜合證券性騷擾防治措施申訴及懲戒辦法.pdf )


如有聯繫或申訴,歡迎透過以上管道,我們將盡快回覆處理。

德信綜合證券永續發展專區


執行永續發展資訊

氣候變遷資訊

溫室氣體排放

與公開發行公司議合

2021年度議合紀錄
2022年度議合紀錄

參與公司股東會投票

2019年度投票紀錄
2020年度投票紀錄
2021年度投票紀錄
2022年度投票紀錄

公司治理專區

 

公司治理架構

 股東會 -
  ● 公司章程             ● 股東會議事規則
  ● 105股東臨時會議事紀錄       ● 110股東常會議事紀錄
  ● 106股東常會議事紀錄        ● 111股東常會議事紀錄
  ● 107股東常會議事紀錄        ● 112股東常會議事紀錄
  ● 108股東常會議事紀錄        ● 113年第一次股東臨時會議事錄
  ● 109股東常會議事紀錄

 董事會 -
   ● 第14屆董事名單與基本資料    ●董事會績效評估辦法
   ●董事會議事規範          ●董事選任程序
   ●獨立董事之職責範疇規則      ●董事會開會明細(105年~至今)

 審計委員會 -
 審計委員會組織規程

 永續發展委員會 -
 永續發展委員會組織規程

  風險管理委員會 -
 風險管理委員會組織規程

 薪資報酬委員會 -
 薪資報酬委員會組織規程  

內部稽核組織架構

 內部稽核組織架構      與內部稽核主管之溝通情形  

獨立董事與會計師溝通情形

 110獨立性聲明書       ● 110會計師獨立性評估報告
 ● 110會計師與公司治理單位暨管理階層溝通會議記錄
 ● 111獨立聲明書        ● 111會計師獨立性評估報告
 ● 111會計師與公司治理單位暨管理階層溝通會議記錄
 ● 112獨立聲明書        ● 112會計師獨立性評估報告
 ● 112會計師與公司治理單位暨管理階層溝通會議記錄

其他公司治理規章

 公司治理實務守則      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程序
 背書保證作業程序      從事衍生性商品交易處理程序
 資金貸與他人作業程序    內部重大資訊處理作業程序
 防範內線交易之管理作業程序 公平待客政策及策略
 德信綜合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消費爭議處理制度
 與集團企業特定公司或關係人之交易作業程序
 業務人員酬金辦法      關係企業相互間財務業務相關作業規範

誠信經營

 ● 誠信經營作業程序及行為指南  ● 111年誠信經營執行情形報告
 ● 112年誠信經營執行情形報告

投資人專區

年報

111年報   ● 110年報   ● 109年報   ● 108年報
107年報   ● 106年報   ● 105年報

財務報告

  108第二季財報(個體)      108第二季財報(合併)
  108第四季財報(個體)      108第四季財報(合併)
  109第二季財報(個體)      109第二季財報(合併)
  ● 109第四季財報(個體)      109第四季財報(合併)
  ● 110第二季財報(個體)      110第二季財報(合併)
  ● 110第四季財報(個體)      110第四季財報(合併)
  ● 111第二季財報(個體)      111第二季財報(合併)
  ● 111第四季財報(個體)      111第四季財報(合併)
  ● 112第二季財報(個體)      112第二季財報(合併)
  ● 112第四季財報(個體)      112第四季財報(合併)

興櫃掛牌公開說明書

  104年興櫃掛牌公開說明書

金融友善服務專區

機構投資人盡職治理專區

盡職治理政策

盡職治理政策

防範利益衝突管理政策

防範利益衝突管理政策

投票政策

投票政策

守則遵循聲明

機構投資人盡職治理守則遵循聲明

各年度盡職治理報告

2019年度盡職治理報告
2020年度盡職治理報告
2021年度盡職治理報告
2022年度盡職治理報告

各年度投票紀錄

2019年度投票紀錄
2020年度投票紀錄
2021年度投票紀錄
2022年度投票紀錄
2023年度上半年投票紀錄
2023年度投票紀錄

各年度議合紀錄

2021年度議合紀錄
2022年度議合紀錄

風險管理專區


股務代理機構


辦理股票過戶機構名稱:

元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股務代理部

辦理股票過戶機構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11巷35號B1

辦理股票過戶機構網址:

stagent@masterlink.com.tw

辦理股票過戶機構電話:

(02)2768-6668


德信(6027)重大訊息查詢

http://mops.twse.com.tw/mops/web/index

德信證券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60-388 
客服信箱:service@mail.rsc.com.tw 傳真:(02) 3393-3131
網路交易服務專線:(02) 2393-9988 分機517 
期貨業務員身分核對專線:(02)2394-4832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50號3樓